菠萝菠萝哒

愿你被爱,世间所有的美好都为你降临

我亲爱的源局长

去年国庆假期的时候借了同学的龙三下来看。每天晚上十点半写完作业躺在床上亮着床头灯看。能看到凌晨两点多钟。

戴着耳机循环播放那几首歌。后来我听到那几首歌,总想起那年东京的雨夜,sakura想带着绘梨衣冲出黑帮的包围圈,绘梨衣为了保护他开启了言灵,但sakura觉得绘梨衣很可怕。

深夜的时候非常寂静,让我觉得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。但是深夜看龙族总有很奇妙的代入感。仿佛那个叫樱的女孩在我的眼前从天空树上跳下去,源稚生内心咆哮着说不要啊不要啊,可是他没能挽回那个女孩。他甚至没向女孩表露过爱意,只有那一句笨拙的邀请。可是那个女孩愿意为他去死。

看龙三上和中的时候并没有很喜欢源稚生。看龙三下接近尾声的时候才喜欢上他,印象很深的一句“他很小的时候就会抽烟,他把这认为是叛逆的象征。”我觉得他到死的时候都是那个整天嚷嚷着要做正义大朋友的小屁孩。他容易被骗,橘政宗说什么他都信,没什么指挥能力,也不善谋略,还有点大男子主义。除了长的帅之外似乎没什么萌点。

橘政宗对他说你是家族的天照命,你要肩负起这个家族,他说好。尽管他内心只想和弟弟和喜欢的女孩平静地生活,可是他还是答应了。他的内心有着绝对的大义和责任感。所以留给他自己的位置很少。他看上去很年轻可是他已经很苍老了。

他死在龙三下意味着之后的故事里他不会再出场了。于是我只好一遍一遍的翻开龙三,一遍一遍地看他说过的话。恺撒小组口述遗书的时候,他在通信的那头久久地沉默。

尽管我现在一遍一遍地翻开龙三,看他曾经活过的痕迹,但内心总是很空旷,因为在我的认知里他很早就死了。我仿佛能看见他远去的背影,孤峭而挺拔,风吹动他的黑色风衣。他逐渐地消失在黑暗里。希望他能到达他的天体海滩,和他的女孩。

评论(5)

热度(10)